【何立】何大人的侍童(上)

■女主未成年,想看何大人带娃

■第一人称预警

■彩蛋算是本篇的后续吧,这篇算第一章的话彩蛋可能算一点五章







我是何大人的侍女。但是院儿里的人都说我是何大人的侍童——才不是!我已经十四岁了!


从我记事开始,我就住在何大人院儿里的下人院,下人院里都是我的爹娘,这家一粥那家一饭地把我拉扯大,等我能帮着干活了,就给人洗衣服,别人管我饭。


有一年冬天,一个侍女姐姐拿回来几件旧衣服,随手放在了一边。说是何大人嫌旧,让随后扔了去。


我当时正打算洗衣服,看见这顶好顶好的衣服上面竟然有了血污,心里可惜,就塞进了木盆里。


下午下人院里的人基本都出去忙工,我一个人坐在院子里,撅着屁股吭哧吭哧地洗衣服,衣服洗了三遍也舍不得放下,手冻得通红。


然后,“啪”的一下,一把扇子敲了下我的脑袋。


“唔!”我手上的活不停,匆匆回头,一看就愣住了。


好漂亮的人啊!


我直愣愣地盯着他,傻乎乎地问:“你是谁啊?你是个‘大人’吗?”


他没回答,只问我:“你干什么呢?”


“洗衣服。”我把衣服从水里举起来给他看。水里浅浅的冰渣子被带出水又掉下去,发出“哗啦”一声。


“哎哟,这冰渣子不冻手?”


“冻。”我傻傻地一个字一个字往外蹦。


“那还洗这旧衣服干什么?”


“这衣服好看,染了血污太可惜了。” 我比对了一下,发现手里的衣服和眼前人身上的衣服似乎是相同的料子。


“大人你也好看。”


他一挑眉。


“不是冻手么?我带你去暖暖手,好不好?”他蹲下身子来跟我说话。


我犹豫了一下。我在下人院里住了这么久,院里的哥哥姐姐叔叔婶婶都天天进进出出的,也没说我不能出去啊。


我冲他点了点头。


他牵着我,我拉着他,第一次跨出了下人院。


那以后,我就在下人院外有了家。






——tbc——

评论(19)
热度(416)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洛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