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何立】何大人的侍童(中)

■何大人带娃

■ooc归我

■最后附一个甜剧场

■上篇走这 何大人的侍童(上) 









我是何大人的侍童(侍童就侍童吧),今年十四岁,从记事就跟着何大人。


何大人要随宰相去和谈了,这也是我这么久以来第一次跟着何大人出府。


自从金人礼仪官死了,大宅上下都紧张得要命,我也能感觉到那些大人们相互之间斗来斗去,我只能是堵了自己的耳朵,行事之间更加小心。


但是我也没想到,我真的只是路过下人院,就看到了车夫刘喜和那个叫张大的兵在一块说话。


他们好像在谋划什么?我心知肚明知道这种事不是好事,悄悄地想逃走,却还是被发现了。


“小姑娘,你等等。”刘喜的声音传来。


我一惊,脑子一片空白,瞬间拔腿就跑,刘喜见状追了上来,我慌不择路想翻墙逃走,谁知被刘喜一把拽了下来摔倒在地:“啊!”


“等会!”张大追过来拉住刘喜:“就是个孩子!”


我眼泪汪汪地看着他俩。张大尽可能地摆出来一副笑脸:“小姑娘,你跑什么啊?”


“婶婶说,今天看见人说悄悄话就要赶紧跑,要不然,是要杀头的……呜呜呜哇哇哇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呜呜呜呜……”我说哭就哭。


“别哭别哭,我们不伤你,你婶婶是谁啊?”


“是院儿里的洗衣娘……”我哽咽着说。洗衣娘大多时候不在下人院里,我赌刘喜和她不熟。


“好好没事没事,你赶紧走吧,我俩不是说悄悄话,我是来查证的,他的车有嫌疑,你知道吧?”


我“似懂非懂”地站起来,抹了把泪点了点头。


“好,快走吧啊。”


我赶紧走了,尽可能把脸上的泪痕擦干净,尽量拾掇得没有一点从墙上被人扯下来的痕迹,又尽量绕路,我可不希望门口的孙统领知道我是从下人院出来的。


“孙统领。”我向孙统领行了个礼,见他没怎么看我,才稍稍出了口气。



将要天明,何大人回房,坐在了书桌前。我见何大人坐下,便去点灯,却被何大人的扇子压住了手。


我点了点头,收回了手。何大人却抓住了我的手腕,稍稍掀起我的袖子,露出一大片擦伤和淤青,血痂刚刚凝结。应该是从墙上摔下来时的伤。


何大人抬眼看着我,我低着头不说话。


“疼么。”


“疼。” 我实话实说。因为即使是这种程度的谎话,何大人也不喜欢。


何大人鼻子里哼了一声,捞过书桌上的伤药塞我手里,扇子指了指内间:“一会儿不管听见什么,我不叫你别出来。”


我点了点头,退到内间里给自己上药。


门外的打斗声几乎是瞬间响起的,我缩在昏暗的内间里手里紧紧握着药瓶——等会何大人一让我出去,我就要赶紧给他上药!


外面渐渐变成了惨叫声。


等声音彻底平息下来,我听见了何大人的扇子开扇的脆响。


“我那丫头气血不足,你让她流了血,那你也体验体验,什么叫气血不足。”





——tbc——

剧场是关于气血不足

评论(24)
热度(391)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洛喜 | Powered by LOFTER